從小,我不是個行動派的人,也沒什麼大志
我的願望總是寫著:「環遊世界」
意思就是不用上班上課,整天出國旅行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當時主管常有一些莫名的要求
我永遠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PPT這樣反覆改來改去有什麼差別
之後的工作也是平均維持一年
保存期限到了就會萌生離職的想法
從那時開始,我就覺得我不適合當個上班族
也開始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自己創業

我曾經幻想著在台北開背包客民宿
也想過開咖啡店或是賣些雜貨的小店
話雖如此,總是空想的我,一直覺得這個夢想遙不可及
所以只是說說、放在心底
結了婚,有了小mocha之後的顧慮更多
沒有家庭資助,一切得靠自己的狀況下
只能說服自己接受雜誌業務的工作
沒得選擇....


直到好友anna放下一切,帶著女兒前往美國陪丈夫念博士班
她們夫妻改變我很多想法
我羨慕她們有勇氣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之後由於有小mocha,我認識了開童裝店的judy
也就是這家店之前的老闆娘
她的經驗與想法讓我的夢想跨出了實現的第一步
從看她的部落格我開始認真想著
出國旅行開始收集以後我的店可以放的東西(雖然當時連個影子都沒有)

因緣際會下,judy因為想找更大的工作室,尋找這家店可接手的人
一得知此消息
我覺得一定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果然像人家說得:你心裡一直想著什麼,妳的人生就會朝那個方向前進
夢想真的不是遙不可及
雖然決定的過程也是幾番波折
畢竟我已是為人母,必須肩負著很多責任
但一方面我真的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想著anna和judy,我覺得沒有什麼好顧慮的
只要考慮清楚、確認這是自己想要的、做好最壞的打算
其他的事情就樂觀以對吧!


Le Mocha童裝鋪就這樣誕生了
店名取自我女兒的英文名,而Le是因為她的中文名有個「樂」字
希望能讓小朋友有可愛、自然、清新的裝扮
店內同時也有從韓國帶回來的飾品、雜貨、文具
因為我本人是個「小店控」
不論出國旅行或是去花蓮台南
我總是喜歡到巷弄裡尋找有特色、有生命的小店
Le Mocha雖然離我的目標還有一小段距離
但這第一步已讓我非常滿足

我也希望我的故事,能給懷有夢想的人帶來一點點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