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沒標到lomo 135m
於是在msn的暱稱洩恨
紐約大頭建議可以買sx-70
就是70年代的拍立得
景深、高質感皮套、顯色佳‧‧‧
在大頭的強烈讚美下
我又被誘惑了!!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經典的古董機
引用
Sputnik‧史普尼克的文章:

SX-70系列是拍立得發展史上最佳的專業單眼相機,在SX-70發明前,寶麗萊相機是採用拉紙式的,就是按快門後,拍攝者要自行從相機中拉出寶麗萊,然後撕開相底,這才能看到相片,但SX-70卻是一按快門後,相片便會自動「吐出」,而且它可以做到『刮相』等特別效果。」是寶麗萊最輝煌的一刻,可惜後來公司因無法清還巨額債務而不得不申請破產保護,加上數碼相機迅速發展,寶麗萊「即影即有」的歷史任務漸漸地式微,然而卻在幾部電影如[情書]以及MTV中再度喚起人們的記憶, 喜歡寶麗萊的人,就是喜歡一種對顏色的感覺,以及一按快門,相片便即時顯現的獨特效果所帶來快感樂趣。

「很多人玩寶麗萊,就是很喜歡這種即時的效果,而且在聚會場合有著一台拍利得勝過在好的專業相機。」另外還有相片上所呈現的非一般顏色,也是「萊迷」鍾情之處,「一般相機的菲林顏色可以做到很傳真的效果,但寶麗萊顯影的顏色卻很不同,即使是拍攝同一種鮮紅色,但顯影的效果跟菲林色很不同。」

其實寶麗來即拍即有已經成為一種美學一種文化,也因為它所拍出來的相片顏色溫婉有Mood,不是一般硬光硬閃燈拍出來的僵硬,加上它還可以調校焦點,無形中較一般傻瓜機又多了一層距離的感覺, 拍攝時多了 另一份玩味。


目前因為sx-70早已停產,剩下的壞一台就少一台了,所以廣為收藏家及藝術家或是計人員收藏。

【sx-70 FOREVER】日本sx-70的情報,介紹多款sx-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