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初,大頭從紐約回來告訴我的一個秘密地方
那是我們在公館四年從未發現的
於是,趁著好天氣的休假下午,我一個人來到了寶藏嚴
隨手拍下一些照片,多麼希望我有專業的好鏡頭啊
寶藏嚴對我來說,安靜悠閒的有點荒涼害怕,古樸凌亂的有點與台北格格不入
是個充滿矛盾、弔詭,令我驚訝的一個與世隔絕神秘境地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這裡已不是什麼稀奇的地方
或許,我們只是個侵入者
一個把當地居民視為理所當然的生活環境當作古蹟文物來參觀的人
我想告訴大家這個地方,卻又害怕這裡變成另一個商業文明下的犧牲品
而改變了她的本質
我自私的希望他只是一小部分人的秘密基地
這心情就如同寶藏嚴給我的感覺,充滿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