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在MSN遇到從非洲回來已閒晃好一陣子的朋友M
稍微聊了幾句近況

朋友M:每天就是早起開車→下課回家看開盤→看雜書小說→聽音樂稅午覺→看連續劇講電話→睡前看投資的書→想太多失眠......=.=|  這樣的cycle

我:上班以後就是....每天早起上班塞車→等午餐→吃午餐→想睡覺,等下班→下班塞車→到家累垮→想看電視想看書卻睡著了

M似乎對目前沒有工作的日子開始厭煩
對於我這種應該沒有機會再回到學生生活、應該注定持續工作個三四十年的人
不用上班是多麼奢侈的願望
可以睡到自然醒
可以不用塞車
可以窩在誠品一整天(好啦!其實半天是流連在B1的賣場)
可以騎摩托車在台北隨意亂竄
可以一下午在院子無線上網
可以把家裡打掃乾乾淨淨 過著無印良品生活 研究料理!
可以逛著空盪無人的百貨公司
可以買便宜機票不被旺季剝削
可以夜夜流連bar 不用擔心隔天爬不起來精神不佳

可以很多上班不可以的事

但不上班 就沒有錢做不用上班可以的事
這真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羅生門

陳綺貞說
「要自己狠狠的記住來往趕著上班的人群
    他們疲倦空洞的眼神
    往後若是工作中遇到體力的極限或是有志難伸時
    要知道這是自己選擇的自由」

我不想當個眼神疲倦空洞的上班族
我也不想喝冰火
工作對一個人而言 究竟是什麼意義呢?

----------------------------------------------------------------------------------
註1:這篇文章並不是因為我工作不快樂
註2:M抱歉,把你閒晃的生活抖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