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cha今天是稱職的工頭,監督油漆工老爸

週五正式完成店交接工作,第一次真實的感覺到自己即將成為老闆娘
想像著坐在櫃台,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
不用上下班打卡、不用每個禮拜開會,真的好爽喔!

星期六終於回娘家稟告阿母,原本很怕她會反對
因為女兒我每次有什麼重大決定都是先斬後奏
像當初買房子也是斡旋下訂後才很害怕的跟阿爸阿母說(而且還硬要當時是男友的gavin開口)
我想她們的心臟應該是被我練得很強壯
所以年輕時也開過店的阿母聽了非常鎮定
告訴我有生意做當然很好,但是要做好生意不簡單,可能比上班還難
阿母就是阿母,只擔心我會不會因為開店,經濟陷入拮据或壓力太大
我跟她說我想要把握這次機會
雖然我不能確定會怎樣,但沒試過怎麼知道結果呢
阿母應該有認同,後來不斷搬出哪個親戚朋友賣什麼生意很好
其實有時候爸媽並不像我們想的這麼可怕
話說出來總算安心許多


今天一早從娘家回台北,辦完幾項要事後便直奔店裡,開始重新油漆牆面
由於小mocha正處於難以控制的階段
油漆工的重責大任就落在老爸身上(其實是他不想照顧小mocha)
而我便是負責拉著小mocha,以防她一手往漆好的牆敲打
我跟小mocha說:這是媽咪的店喔,以後可以常來玩
她很開心的在店裡來回遊走,時而拉拉布簾看外面的印度人,時而衝向牆拍打
有幾次甚至坐下來撿地上的東西往嘴巴吃
真是快把我給累死了!

接下來就是明天要進駐的大桌小桌
雛形就快要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