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cha耽溺的奶嘴,以及每晚近一小時的哄睡儀式,這陣子竟然神奇的say goodbye了!

奶嘴對於小mocha而言,就像是汪洋中的浮木,
每當大哭、吵鬧、愛睏的癮頭一來,
只要遞上奶嘴,小mocha便會搶過來吸幾口,彷彿得到了救贖。
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要跟她說"嘴嘴呢?嘴嘴呢?",
小mocha會立刻停止手上的事,東看西望尋找著。
如果出門忘了帶奶嘴,那一整天老爸老媽便心驚膽戰的挫勒等!

聽過很多爸媽幫小孩戒奶嘴的奮鬥史,
想當年小寶小時候也是嗜奶嘴如命,我媽說她用了各種方法,
像是塗辣椒啦、把奶嘴藏起來啊等等招數都沒用,
最後有一天我自己把奶嘴弄丟,才正式與嘴嘴告別。
一直苦惱著什麼時候該開始幫小mocha戒奶嘴,
但看她如此依賴著嘴嘴,心想要把它戒掉一定也是條辛苦又漫長的路,
沒想到,最近問她要吃嘴嘴嗎?她竟然搖搖頭了!
所以小寶跟大家分享一下小mocha戒奶嘴的小撇步~~
(其實也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但如果妳苦於無法戒奶嘴,是可以試試看囉!)

話說某一天小mocha因為長牙,把奶嘴咬破一個洞,
老媽一方面懶得再去買顆新的,一方面也想順勢看能不能讓她慢慢戒掉。
結果小mocha因為破洞的嘴嘴咬起來口感不佳,
漸漸吃的次數減少了,也不愛吃了,
後來給她嘴嘴還會拿起來丟掉,
現在,她的奶嘴已經躺在床下一個禮拜長灰塵了,
沒想到就這樣輕而易舉的跟嘴嘴掰掰,
小mocha的懂事真令老媽感到欣慰啊~~~

另外一件讓我感動到飛上天的,
就是小mocha晚上可以"自然睡著"!!!
相信哄小孩睡覺這件事,對很多爸媽而言很痛苦(至少我家老爺很怕陪她睡)
所以即使自己開店了,我還是得每天回家陪小mocha入眠。
運氣好碰上小mocha電力耗盡,可以很順利的喝完奶、翻幾下就睡著,
但大多數她是精力充沛的在床上與嬰兒床間爬上爬下,
偶爾過來呼妳個巴掌,要妳別先睡著,
或是假裝睡著,當我一起身要離開時,又突然轉身睜大眼睛看著妳,
每天老媽都重複上演著這齣戲碼,
也練就了一身匍匐前進、蜻蜓點水的輕功。

如此難以入睡的小mocha,上個禮拜竟然可以自己入睡,老媽總算是熬出頭了,
現在每天晚上的入睡儀式是:
回到家先讓小mocha看一遍她最愛的巧虎,
大約9點多洗蓬蓬,邊洗老媽會邊復習剛才巧虎教的歌曲,
洗完澡抱上床穿衣服,通常小mocha這時候已經迫不及待就定位要喝ㄋㄟ了,
我們會一邊幫她穿衣服,同時她自己拿著奶瓶喝奶,
喝完後關燈、刷牙、吃小糖糖(氟錠),
接著我會跟小mocha說"晚安囉~~",
因為他最近剛從巧虎那學到晚安,但還不會說,
所以都害羞的微笑,然後過來親老媽一下,
上禮拜試著每天說完晚安後,告訴她:“妳自己睡覺覺喔!媽咪要去洗蓬蓬了~”
小mocha就會用力的點頭說好,
離開房間後,她會自言自語個幾句,感覺像是在練習最近學到的字,
過沒幾分鐘就自己睡著了。

小mocha這兩項大躍進,真的讓老媽想大喊,我出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