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88.JPG

一個人的旅行是帶點冒險、少許的不安,加上多一些的驚喜。

如果是舊地重遊,用拼湊的記憶複習著上一次的旅行,熟悉中又有點陌生,

多的是迫不及待想告訴無法一同再訪的旅伴,這個地方改變了什麼、又有什麼新鮮事物。

 

這次的旅行,應該稱之為工作,雖然長達六天,卻只容許一天的時間稍稍放下挑貨的心情做個悠閒的旅人,

於是下了飛機的隔天,決定坐上中央線前往我最愛的吉祥寺,不需要地圖,很熟練的用一整個白天慢慢的散步在每個巷弄裡。

 

IMG_5430.JPG

車站裡「冬的女子旅」廣告,一直覺得日本的旅遊海報都拍的超吸引人,

從之前看到的大人的休日,到這次的女子旅系列都非常棒,

三個姊妹淘在寒冬中泡著露天溫泉,背後就是海景,幻想何時也能拋夫棄女來個這樣的女子旅呢?

 

IMG_5274.JPG

這天的陽光很耀眼,但氣溫卻低的很,照片實在完全感受不到那風吹來有多麼刺骨,

因為不是第一次來吉祥寺了,除了根據以往的路線走訪熟悉的店家之外,也想看看沒走過的巷弄裡是否有沒發現過的小店。

 

IMG_5290.JPG

這天的目標就是找一家咖啡館吃個午餐順便見習一下,用我敏銳的咖啡店搜尋雷達,迅速挑選了這間位在2F的cafe shop。

果然,從裝潢到餐點完全對我的味!

一上樓店員引導我坐在裡面的位子,因為一個人吃飯想看著窗景,便主動詢問是否能換外面這排有落地窗的座位,

結果店員解釋了一大串,我只聽的懂最後一句:「可以的!」,開心的選了個好位坐下來,

並且立刻用在台灣已經背好的日文問店員可不可以拍照,我想把在這裡的回憶分享給在家裡的mocha爸。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窗邊擺著預約席的桌子,是店家待會要來幫新菜色拍宣傳照的地方,店員怕打擾到我所以跟我解釋。

 

IMG_5273.JPG

喜歡桌上的玻璃瓶插著植物,簡單卻很美。

 

IMG_5278.JPG

最讓我喜愛的是這一排座位的圓凳子,每張都穿著不一樣花色的漂亮布墊,還有那踩起來會以歪作響的舊木頭地板。

 

IMG_5299.JPG

日本咖啡館多半提供午間套餐,而且價格通常會比晚餐實惠許多,

我們在日本旅行通常也都以咖啡館的午餐作為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晚餐就隨便以便利商店的泡麵或飯糰解決。

想嚐嚐這裡的鹹派跟我做的有什麼不同,於是點了鹹派套餐850日幣,加150元可以選擇咖啡或紅茶,

鹹派口味似乎每天變換,因為看不懂日文,只吃的出很濃郁的酪梨口感和味道,嗯,好特別~

心裡偷偷覺得自己做的派皮比較香酥、內餡也有味道許多,不過在這種氣氛之下,再普通的東西也覺得美味。

 

IMG_5285.JPG

加點的熱咖啡,非常、非常、非常順口,真希望自己也能沖出這樣令人難忘又感動的味道。

 

IMG_5275.JPG

沒有多做太多停留,喝完咖啡後便繼續尋找記憶中那些小店,路邊遇見的小貓,因為太冷了一直窩在窗邊不敢走動。

 

IMG_5282.JPG 

 

IMG_5300.JPG

「限時」出現的可愛鯛魚燒小攤,可惜沒有太多時間加入排隊的行列。

 

IMG_5277.JPG

很有味道的公寓信箱。

 

IMG_5302.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hara donut前的小公園,上次暑假來還綠意盎然,冬天蕭瑟的景象更顯得樹的巨大,遠方的小坡上還積著雪呢!

 

IMG_5296.JPG    

小公園前的hara donut沒有座位,但可出借野餐布墊讓客人把甜甜圈帶到公園享用,

真的有人在吹著寒風的草地上吃著甜甜圈喔!哈哈,騙你的,其實是翻拍雜誌上的照片啦XD

不過還真的有人坐在公園吃,但沒有這麼優雅就是了。

 

IMG_5306.JPG  

最後,終於來到山田詩子紅茶店,補足店裡需要的茶葉,又多選了兩種新口味準備接下來推出,

滿足的結束這天吉祥寺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