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這幾天的生活圍繞在老爸重感冒這件事上打轉,不但每天昏昏沈沈,生活的步調也被嚴重打亂,我想家庭人口數少難免會遇到這個問題,平時機動性極強,想去哪只要抱起小mocha隨時可以說走就走,但只要一遇到小寶或我生病,另一個人就得肩負起雙人份的工作,雖不至於人仰馬翻,但也夠折騰人了,尤其是這次感冒發生在父女獨處時間的週末,辛苦了,小寶,辛苦了,這陣子被冷落的小mocha

 

IMG_1869

對於自己的健康過於自信,大概是這次重感冒的主要原因,原本是小寶和小mocha先感冒,食慾不佳的小mocha,吃要吃剩的東西,小寶一律往我的嘴裡塞,還說反正你又不會生病,心想也是,畢竟平常的我真的很少生病,沒想到最後的結局就是小寶和小mocha感冒痊癒開心的生活,接下來就是幾乎不生病的老爸開始陷入痛苦的深淵><,真的,平常沒事,一病起來絕對是最嚴重的!

 

週末昏沈的在沙發上睡去,一旁的小mocha還天真的在老爸身上爬上下,直說著爸比我最愛你了!真不知道是發現老爸生病故意撒嬌,還是貼心的想安慰老爸,但不知道這幾天我們父女都要被迫隔離,真是苦了我們。肥嫩的豬腳便當是小mocha看著圖片指名要吃的午餐,買回家後卻一口都不賞臉,讓老爸帶著中感冒,品嚐了一頓食之無味的午餐,呵呵。

 

IMG_1877

每次回家都會經過的大樓,看著頂樓的建築,總想著那該不會是諾亞方舟吧?!有錢人的設備果然齊全,哈哈。

 

IMG_1888

因為生病的關係請假回家休息,提早到學校接小mocha下課,開心的笑容是生活裡最最最最棒的禮物!!

 

IMG_1899 

偶而總要吃上一次的楊婆婆桂圓粥,雖然知道感冒不適合吃甜食,但卻格外思念它的味道來振奮一下食慾,攤車的造型更華麗了,只是口感好像也變得更稀了。

 

IMG_1900

每次感冒都要到科技大樓站的景德耳鼻喉診所報到,說也神奇,原本猛咳不止的咳嗽都停了,感冒的症狀也終於好轉,總算有慢慢回到人間的感覺了。

 

看完醫生順便走到復興南路上的烏鐵茶水舖買杯烏梅綠茶,古早的道地滋味果然振奮人心,即使生病了還是一樣好喝!

 

IMG_1901

 

IMG_1902

小寶煮的愛心晚餐,雖然我最愛的辣竹筍和豆腐乳這晚都缺席了,平實的好滋味還是讓我連嗑了2碗,真是太美味了!

 

IMG_1903

趁著公休日陪小寶到飯店找朋友,看著眼前誘人的巧克力都沒了感覺,只能呆在一旁奮力的和鼻塞戰鬥,生病這幾天,最難過的不是發燒也不是肌肉酸痛,其實是擤到痛到不行的鼻子><。

 

IMG_1904

日子雖然有點有氣無力,但還是抽空和小寶到有名的晴光市場晃了一圈,發現有點半室內的晴光市場,不但賣的東西種類多而精緻,小吃更是不遑多讓,好逛到一個不行,當然也去光顧了有名的晴光意麵,至於其他的小吃,就等我感冒好了再來好好品嚐啦!

 

IMG_1905

乾意麵很香、花枝羹清湯Q又帶勁,但最令人驚豔的是左邊的這一碗肉羹湯,外表看似樸實的肉羹,滋味卻是入味又彈牙,一口咬下香氣四溢,小小一碗保證讓人回味無窮,也難怪許多客人寧願擠在小小的角落座位上,也要來這裡大啖美味。

 

IMG_1906   

就是這一碗風味絕佳的肉羹湯,希望可以為我多日來的感冒劃下小小的句點,讓可怕的懶洋洋快點遠離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