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怕文筆不好,無法深刻描繪出當時的氣氛與內心的感動,所以遲遲不敢動手

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就不斷吵著問聖誕節要做什麼
也許因為安那不小心透露了gavin詢問她聖誕夜可以去哪間餐廳的消息
所以即使gavin總是回答 "沒有要幹嘛啊...我們不是一向都不過的嗎?"
表面假裝有點在意的我,其實內心暗自竊喜並有所期待
直到24號早上,gavin接到他媽媽的電話
下午要來幫我們整理頂樓,現在已經在前往台北的路上
"什麼?!那我們的耶誕夜怎麼辦??" 我的心裡出現小小的抗議
開始展開碎碎念攻勢 "你晚上沒有驚喜嗎?好失望喔....真的沒有嗎?唉...."
經過gavin爸媽一番忙碌後大家都累了,gavin提議要開車到小碧潭吃六六涮涮鍋
"什麼?!已經2點了吃涮涮鍋?果然你是沒安排晚上的活動吧"
"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這樣過聖誕夜,別肖想太多了" 我的內心在流淚.....
於是即便gavin提議我們兩人一起吃一鍋,但我仍任性說肚子餓要自己一鍋
就這樣.............................吃完回到家已經4點多
送走了gavin爸媽後,兩個人挺著吃到撐的肚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也由於酒足飯飽,gavin開始昏昏欲睡

6點,越想越不對勁,怎麼可以在沙發上看電視打瞌睡度過聖誕夜呢
接著開始賭氣,想抓起桌上的餅乾沈淪墮落,gavin馬上伸手阻止
我的心早就像死灰像跌到谷底一樣絕望
"你又不帶我出去,又不讓我吃,什麼都不行!!!"
此刻gavin竟一反往常的理性,悄悄的到房間裡開始換衣服、吹頭髮、抓髮蠟
"該不會又要像上次吵架自己跑出去逛街吧?"....我開始慌了
「走吧! 快換衣服,我們要出去」
"去哪裡啦,我不要"....生氣的人要保持冷靜,繼續躺在沙發看電視,假裝沒有事發生
「快點換衣服,我帶妳出去啊」
"去哪裡啦"....雖然內心開始出現喜悅,仍要帶點生氣不耐煩的語氣邊走進房間
gavin拿出花裙,那是之前他送我,我特地保留到今天才穿的iimk花裙
「走吧!我們去陽明山...」"怎麼去啊?" 「坐計程車啊!」 "神經唷,坐計程車到陽明山很多錢耶"
「那去衣蝶逛街」 "去衣蝶要去基隆路坐公車耶,幹嘛走這裡"‧‧‧‧‧‧

gavin緊緊握著我的手不曾放開
原以為要帶我到敦化南路搭公車
竟在安和路無預警的左轉
"哈,你該不會訂了遠企的房間吧!" 我開玩笑的戲弄gavin
「怎麼可能....」
就在我猜不透gavin到底要帶我去哪、安排什麼活動時
我們走進了遠企38樓


原來,大寶半個月前就獨自跑來訂位
原來,大寶是這麼浪漫又用心
原來,他要兩個人一鍋是怕我吃太飽
原來,我錯怪他了‧‧‧
正當我還沈浸在不可思議、如夢境般陶醉時,餐點已經來到了第三道
gavin從洗手間回來,捧著一大束我抱不動也數不清多少朵的白玫瑰
接著從西裝外套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大象耶誕卡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牽著妳的手一直走下去,直到不能走了、老了
    還是要緊緊握住妳的手,再也不離開妳,瘦小的人還是可以擁有強壯的臂膀
    小寶,嫁給我好嗎?
    讓我一輩子愛妳、守護著妳

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感動與激動
要不是礙於這個場地過於高級
我早就立刻飛奔過去給我的大寶一個擁抱與熱吻
只能傻傻的坐在位子上哭笑不得
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又要哭又要笑的兩難局面後
gavin微笑認真的望著我
「妳要不要嫁給我啊?」
"我當然願意"..............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答案
在我們相愛的第1027天
我們終於許下諾言,決定牽著手一輩子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馬可波羅餐廳有神奇靈驗的求婚桌
難怪左右兩桌當晚也進行了求婚儀式
左邊男方用溫馨攻勢,想要以手工的攝影書擄獲女生的心
右邊男方用鑽石攻勢,想要以Tiffany鑽戒買走女生的心
各有巧思
不過我有浪漫氣質50朵無悔的愛白玫瑰+感人熱淚小卡片
加上四杯柳橙汁及二杯香檳酒
我想今晚
我勝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