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有兩種
一種是實力派,一種是偶像派
實力派的就像在國外街頭常見的阿都仔\背著會把人壓垮的登山背包、住YH或GH、能走路絕不坐車、能坐公車絕不坐計程車
因為行程隨性,需有較佳的行動能力
所以全部家當背上身,不會拉個拖油瓶妨礙行動
另一種偶像派屬於心靈上的背包客
獨立旅行,崇尚自由,也住YH或GH
但未必背著大背包
走累了偶爾會坐計程車享受一下

我把自己歸類於偶像派的背包客
因為沒有大背包,要帶個拖油瓶
拖油瓶裡還藏了個nike大包包,預計塞滿眾家姊妹訂購的曼谷包跟五塔散
我的行李應算簡單
基本的沐浴組、化妝包、浴巾、三包15條免洗褲、幾件衣服
日本妹特別寫信提醒我帶黃色上衣,因為泰國人星期一穿黃衣代表尊敬他們的國王皇后
為了入境隨俗我帶了兩件
還有以備不時之需的比基尼
巴里島買的走天涯夾腳拖鞋
另外,有鑑於在巴里島每天腳乾難耐,這次特別帶了Body Shop足部清爽噴霧,可以滋潤雙腳、舒緩疲勞
隨身攜帶的曬不黑防曬乳、蚊子咬不怕紫草膏、護唇膏等放一包
自助旅行自拍不敗小腳架
筷子是隨時準備吃路邊攤用的
還有一本可愛動物園筆記本,是前年在曼谷的露天市集買的,要記錄旅行的點點滴滴
最後,旅行書帶著安心保平安
這次我只帶一本「非常泰國:曼谷vs清邁酷遊筆記」
路線跟我想走的很類似
作者也有到烹飪學校上課,書末還介紹一些泰國食材
不像坊間旅行書淺淺帶過每個景點
蠻特別的一本旅行書

好啦。我準備好了

ps.今天換美金沒換成,得去中正機場被剝削100塊手續費,這就是我從小"enjoy last minute"壞習慣得來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