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假日要來寫一週年感言
結果又被工作與病魔纏身
但現在我有很強烈寫文章的慾望
一週年就先擱著吧!

上班幾年,終於體認到工作就像戀愛
開始被對方的條件吸引
如果他外表長的帥,就要考慮他有不有錢
如果不有錢,就要看他有沒有才華,個性好不好相處
如果以上兼具
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在一起的前三個月,正式所謂的熱戀期
每天開心約會,好奇的想要了解對方一切
很ㄍㄧㄥ的不讓彼此發現自己的缺點
比如明明大口吃香雞排,卻說"我不會很餓,吃一小口就好了"
然後看著對方大口咬下,在旁猛吞口水
對於對方的要求,沒有任何怨言的去達到
更不用說約會到半夜,還要送另一半回家

熱戀期可長可短,端視這段戀情的潛在問題大不大
可以三天說掰掰,也可以兩三年還很甜蜜
對於我而言,大約半年,就會進入所謂的磨合期
這時候,缺點開始浮現,怨言開始堆積,不公平的事情接踵而來
加上身旁好友妳一言我一語的交互批評
內心深處開始思索,這個人真的適合我嗎?我被騙了嗎?能長久嗎?會不會遇到更好的人?
每天約會變成一種例行公事,對於對方一切也不再有興趣
大口大口的吃香機排,形象早就丟一旁
對於對方的要求,選擇性的達到,然後留下許多抱怨
更不可能約會到半夜

我現在似乎開始進入磨合期
同事間的抱怨越來越多,也看清楚公司的問題以及不公平的待遇
我沒有覺得其他人的事情比我少
但肯定的是,很多不是應該由我來執行
還有很多問題因為某些個人或某些環節而發生,卻要由我們來承擔與面對
這是正常的嗎?我有好多疑問

為什麼大家對於工作這個戀人都能如此深愛
我絕對不是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
為什麼我一直無法找到一個Mr. Right,就像我現實中的愛情
雖然常有爭吵,卻心甘情願的死守身旁、不願離開

心裡偷偷許下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