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準備當老闆娘的事,剛好有朋友去日本,趕緊上網查了幾本日雜託他帶回來
之前在東京書局便買過《Hanako》東京cafe篇,裡頭介紹了許多我愛的雜貨fu咖啡店跟小店
也按圖找到旅途中最難忘的午餐-北參道SHIZEN烤魚定食
以及隱藏在吉祥寺巷內的Dans Dix ans吐司
上網正好發現Hanako最近出的是鎌倉案內
原本就想再去鎌倉探詢更多特色小店的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列入清單


整本以初夏的鎌倉古都散步為主題
分為「鎌倉寺門前(鶴岡八幡宮/報國寺/光明寺/長谷寺/圓覺寺)」與「江之電各站」
介紹周圍具有特色與幸福感的小店
江之電篇的湘南海岸,勾起了那年夏天的回憶,花火~海~啤酒~陽光....
夏天的鎌倉真是讓人難以抗拒啊!


原來鎌倉有好多的好地方我們還沒發現
像這樣充滿日式zakka感的餐廳書中就介紹了非常多家
老舊痕跡的木桌椅、有質感不突兀的擺設、提供健康簡單的餐點
處處都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店樣貌


如果有機會規劃鎌倉一遊的朋友
Hanako的資訊保證令人滿意


第二本是《雜貨category》
介紹日本各地最新的雜貨商品
這本我之前在誠品有翻過舊刊,當時就很想買回家,但實在貴森森
最新一期整體的內容好像沒有舊刊好
不過裡頭的2泊3日沖繩雜貨之旅倒是很吸引人


最後一本是《ku:nel》京都散步地圖(我實在對日本“散步”的書沒有抵抗力)
原本期待這本會像Hanako一樣介紹京都的特色小店
因為日本Amazon對它的評價很高
沒想到翻開來竟是一堆日文,照片較少,所以有點失望
我想等到哪天我學會日文才能體會其中奧妙吧

其實我還有託朋友買一本《天然生活》的別冊
封面小家庭的廚房真的讓人很期待內容,可惜朋友沒有買到



------------
一年多沒寫文章,大腦不知道長了多少蜘蛛網
寫完這篇還真有點元氣大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