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以星巴克的mocha作為此行的Happy Ending

真不敢相信我有這麼強壯的臂力
能把25公斤的行李、8公斤的手提袋,外加一個100多公分的木頭架扛回家
在仁川機場候機室坐下來的那一刻
真希望可以有個人來幫我全身按摩
原來批貨真的是非常辛苦!
跟以往旅行的心境是完全不同的

今天回來的過程也是關關驚險
早已聽說韓國機場控管很嚴格,只要超重一點點就要罰錢
所以在出發前便先把行李拿去秤重,被我硬塞到足足有29公斤
把一些東西拿出來寄貨運,24公斤多剛剛好在及格邊緣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一向以打包為傲的我這一次竟然敗在仁川機場

報到時把行李箱放上,不多不少的25.00公斤,心中暗自竊喜
沒想到隔壁櫃台的地勤小姐多管閒事
跟我這個櫃台的歐巴說我推車上的木頭架不能上飛機
而且要我打包之後才能回來托運
於是歐巴看了看秤重上的數字,說超重3公斤要charge fee
我面有難色雙方僵持了一下,拜託他讓我帶上飛機
想當然嚴格的韓國地勤不可能讓我過關

好啦,到了打包的地方,開口就跟我說包裝要15000韓幣
心想超重又得被罰錢,為了一個幾百元的木架真是虧很大
打包大哥看我面色凝重,問我是要飛機托運的嗎?
於是以5000韓幣作收,心情才平撫些
回到報到櫃台,已經準備好掏錢付超重費時
櫃台歐巴一臉嚴肅的警告我
Your luggage is allowed today, but next time you can't do that!
最後還加強語氣的說"Never!Never!"
喔耶~真是太開心了,原來美人計還是有用的....(*明明就是苦肉計)

過了一關還有一關
報到後開心的要出境行李檢查
閘門前竟然出現一個阿珠媽,旁邊還有一個大秤子要來看手提行李是否超重
我馬上停下腳步,其實背後已經開始冒冷汗,不知道該不該前進
此時前方有幾個人向阿珠媽問問題
心想就趁現在,三步併作兩步衝進去
我就這樣順利過關了

回到家,小mocha不認得我,一直哭著撇頭找爸爸,心裡又累又難過
而且小mocha整個晚上臉都好臭,走路也突然好熟練,還把我行李箱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
滿屋子的東西,加上時差還沒調整過來,明天又得早起上班
我要更努力了!

衣服的部份等店裡整理好再開始拍照
我這次還買了很多很可愛的文具和雜貨,這兩天會陸續介紹
也請大家給我鼓勵和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