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東西太多了,又忘了還有這一個法國記事本,上次也有帶,這次又補了幾本回來
內頁是空白,但每一頁都有小小可愛國旗和鐵塔插圖,售價120元

補充
1.謝謝大家關心,我非常平安回來,人和財都沒有失,只是浪費了時間和體力
昨晚仔細看了背包客棧小呆的【重要安全指南】給單獨前往韓國自助旅行的女性旅人
覺得我實在太憨膽了,幸好遇到的司機只是堅持要我付錢,並沒有其他意圖
其實首爾治安不錯,但治安再怎麼好的國家,落單的旅人,尤其是女生一定得格外小心
2.大家都知道韓國男人沙文主義根深柢固,他們大多吃軟不吃硬
如果在韓國發生衝突,謹記不要衝動的硬碰硬、或是露出不爽、讓韓國男人覺得不被尊重的表情
撒嬌和懇求讓步絕對是上上策

好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在韓國相當驚恐的搭車經驗,文長喔....

最後一晚大約10點半,我到明洞採買文具結束,預計到東大門做最後衝刺
由於提了兩袋很重的文具,以及一袋UNIQLO我和gavin的數件衣服
手和腳已經呈現殘廢的狀態
從明洞的巷弄出來,正想在路上招攔計程車前往東大門
突然路口有個大哥問我" taxi? ",我不疑有它就上車了

這是一台黑色的休旅車,車門上還寫著「日本語OK」
一上車看見跳錶上的價格是4500
覺得好像比平常貴,但心想可能是晚上加成的關係吧!
車子開不到一分鐘後就開始逼逼
之後約隔5秒鐘就逼一聲,而且每次跳都是1000多韓幣,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依稀記得背包客棧的韓國討論區曾經有人說過被計程車騙
但由於不覺得自己會遇到這種事,那篇文章也始終未點進去看過
心想該不會遇到了吧?!
於是我開始觀察車內有沒有任何標示
還想著會不會那個跳錶只是參考用的,最後可能不是照上面的價格計費
內心一直盤算著好幾種可能
但畢竟我還在車上,跟韓國人語言又不大通
很怕半路提出質疑,大哥可能會不爽,甚至意圖加害我
所以決定就坐到東大門再見招拆招吧!

一到東大門,跳錶上的價格已經是10幾萬了,約台幣3000多元
我問了大哥多少錢,他非常怡然的從跳表機器印出一張小收據
上面的價格跟跳錶上的數字一樣,另還註明是3.4km(明洞到東大門只有兩站捷運距離)
當時我整個人已經呆住,大聲的叫出“ No!! impossible!!! it's too expensive!!!!”
大哥覺得我莫名其妙,用不流利的英文跟我解釋他們跟路上的計程車不一樣
我哪管他跟路上計程車一不一樣啊!
從市區包高級轎車到機場快一個小時的路程,都不用10萬了
我堅持不付他這麼多錢,不斷的說impossible price
我從南大門坐到東大門也才不過100多台幣
後來大哥說:好,那算7萬,已經給妳折扣了
7萬等於台幣2000多也是離譜的過頭
於是我跟他說,最多只能付10000塊,我沒有錢回家了
但大哥堅持一定要7萬,完全不肯讓步,也不讓我下車
最後他轉車,跟我說那去警察局,我說好

途中他不斷的碎唸,說10萬塊我付1萬是瘋了
我也苦苦哀求他,求他放過我,我真的沒有錢
當時已經11點多,路上已經有點暗,其實很害怕他會把我載到郊區,然後幹嘛
我只是一直重複的跟他說please,然後手上緊握著幾袋東西,隨時做好跳車準備
最後,他把我載回明洞上車的地方
一下車,幾台跟他一樣的黑色休旅車也停在那
他用韓文跟著同伴抱怨,我猜是說我不付錢之類的
然後一直說去找police,卻始終站在那裡碎唸
其實我篤定他們不敢帶我去找警察,畢竟這裡是首爾
這麼離譜的收費應該不可能是合法的
我只想趕快離開,結束這一場騙局
坐上這台計程車已經浪費了我一個多小時,我還得去批貨
於是鼻頭一酸,我流下眼淚,再次跟大哥拜託
大哥一看到我哭了,整個人都融化了
拍拍我的肩膀,指著路上的一般計程車,跟我說記得以後要搭那種的
最後一毛錢也沒跟我拿,還幫我招攔計程車
到這裡為止,我總算安全了

星期五的晚上,首爾觀光景點的計程車非常難招
最後攔下一台銀色計程車,大哥告訴司機我要去東大門
並且叫我把身上的1萬元先付給他
車子發動後,我請司機還我1萬元,跟他說要跳錶
司機就說星期五no meter,叫我下車
結果站在路邊攔了半小時都攔不到
不是不願意載,就是不跳錶直接喊價(我才明白為什麼大哥要叫我先給司機1萬元)
前方兩個大陸女生也跟我一樣
後來一台黑色休旅車靠邊,兩個大陸女生上前說要到凱悅飯店
我在後面就用中文叫了「小姐」
她們轉過頭,我用表情示了意,小聲的說那是騙人的不要坐
簡單描述了剛才的驚魂計後,她們一直跟我道謝
我也很開心,覺得自己救了她們

最後,我還是沒攔到計程車
身體疲憊不堪、內心掙扎許久之後,決定搭捷運去東大門了
到了東大門,還得走十幾二十分鐘才到批貨地方
路上真的很想把兩袋文具給丟了
更是後悔買了三組重死人不償命的文具組

沒想到這短短的3.4km,竟然花了兩個多鐘頭,懊悔極了!
幸好人安全的回來了
提醒大家去韓國,絕對不要搭上黑色的休旅箱型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