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vin每天都會唱著蔡依林的歌問我:妳快樂嗎?~雖然五音有點不全,表情有點搞笑
但我總是習慣微笑的點頭說我很快樂
算算離開了上班族的生活剛好滿五個月的時間
失去了一些,但也得到了更多


以前周休二日是屬於全家的,所以一家三口可以沒理由的窩在床上,賴到肚子餓到撐不下去才出門覓食,往往第一餐就是午後
現在的周六得獨自到店裡繼續打拼,常常是早餐併中餐然後帶過,接下來便是一天的分離
有時候回到了家,小mocha睡了,只剩下疲憊不堪的gavin和電視迎接著我
於是周日格外顯得彌足珍貴,過去假日的揮霍,只剩下一天的用力填滿,所以周日往往不是備齊糧食徹底宅在家裡
不然便是從早遊玩到晚, 如此極端的生活,單純的只是兩種揮霍


上班時面對的是老闆和客戶,老闆總是希望你多做一點,客戶總是希望妳多給一點
同事之間也許不用競爭,但努力把事做好是不變的原則
偶而忙裡偷閒就像是老天給的無比恩惠,一杯咖啡也是人生莫大的幸福
壓力還是有的,所以學著如何苦中作樂是不變也是唯一的竅門
一個月裡最大的快樂大概就是看到銀行數字的那一刻,接下來又是繼續的等待與期待


創了業後,壓力從沒有小過,面對客人的壓力、資金的控管,喔~這是以前當上班族時從來沒有想過的
客人的口味、設計案子的壓力、還有一些些來自同業間惱人的小事等等
都是必須重新去面對、從心要去適應的
畢竟以前的是一份工作,現在所做的卻是自己的興趣、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活
壓力當然有,但樂在其中是一定要有的


有時候想想,現在的創業所得不比以前的工作薪水優渥
短時間內工作量與時間也不比以前少過
每個月的出國更是一次又一次全新的挑戰
想想接下來的冬天零下溫度,大概是我這輩子還沒接觸過的挑戰
以前的薪水足夠讓我們一家三口到處吃吃喝喝、遊山玩水
現在卻連偶而想偷懶一下,都會有罪惡感,深怕錯過了什麼
畢竟燃燒的是自己創業上的時間,不再是為別人做事時偶爾的小小放空
面對挫折時,總是告訴堅持下去就是我的
當個有想法的人,更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唯有這樣,面對創業這條路上才能夠讓別人看到妳的用心,感受到最真實無偽的情感,不是任何言語文字可以造作的


每回從韓國回來,看著一件件精挑細選的小衣服上了架,又被喜愛她的大朋友小朋友帶走
這種幸福與滿足感,我想是一切壓力與疲憊最好的解脫
還有,小mocha天真的笑容是我努力最大的動力
當然也感謝總是在一旁默默付出、靜靜陪伴的gavin
總是可以在我想偷懶的時候,丟下一句話說關門吧,今天就提早打烊,我們來去享受生活


創業這條路,我走得很快樂,關於未來,想法很多,最好的實踐就是繼續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