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前就訂好民宿、火車票、預約租車的台東小旅行,一直是我們家開春最期待的事,
原本應該開心迎接東台灣美麗的山海,在旅途剛開始沒多久就發生慘劇......
第一次搭火車的小mocha很是興奮,因為前陣子我才教她火車是「嘟嘟~~傾嗆傾嗆~~~」
出發的清晨小mocha還在賴床,她老爸問她要不要去坐火車,
這小妞才清醒地睜開眼,回她老爸「嘟嘟~~傾嗆傾嗆~~~」,
坐上太魯閣號,小mocha興奮的爬上爬下,看著車窗外的風景,
沒想到一轉過頭,一口接著一口的把早上喝的奶和昨晚吃的羊肉爐全部給吐了出來
說實話連我聞了都想吐了,更何況是其他陌生的乘客,
幸好前後左右鄰居都很熱心的遞上衛生紙,我也火速把小mocha抱到洗手間清理一番。
不過,吐奶事小,平常都把屎把尿了,嘔吐物又算什麼!
讓人大爆炸的事情發生在抵達台東火車站之後。

一出台東車站,湛藍的天空迎接著我們,是可以穿著薄長袖的舒服天氣,
一行人提著行李期待又興奮的往租車公司前進,
某人(因為以下的行為實在很可惡,所以以「某人」代稱)拿出身分證及駕照準備租車,
租車大車:「先生,你這張是機車駕照喔!」
某人慌張的找皮夾:「是嗎?上面不是寫汽車嗎?我以為那是汽車駕照!」
我:「昨天不是交待你一定要帶嗎?」
此刻我的火已經衝上天了,也顧不得婆婆在場,狠狠地瞪了某人,
因為我們行程相當隨性,沒有開車完全不知道怎麼行動,
坐公車?台東公車想必班次很少,且老老小小的實在太麻煩,放棄!
包車?租車大哥說包兩天半要9000大洋,都可以買機票去日本了!
最後某人去火車站前問了排班計程車,包5個小時2000元,尚可接受,
於是選擇折衷且方便的方式,第一天包車走海線到晚上住宿的長濱,
第二天叫車從長濱走玉長公路到關山,騎完自行車後再搭火車南下到知本住宿。

綁手綁腳的台東之旅,GO!


坐上小黃,大哥問了我們行程想怎麼走,他提議去小野柳,
沒什麼興趣的我們決定先繞到市區吃台東知名的豬血湯,祭祭五臟廟,
此時我還在賭氣中,所以不想拿出單眼拍照,借某人手機照片來用用,
雖然是負氣吃著豬血湯,不過這豬血還真是好吃!大塊又清爽,湯頭也好喝。


景點之旅第一站:水往上流。
就是這條小水溝,很神奇水流是往上走的,但司機大哥說其實是地勢的錯覺,
而且很多觀光客為了測試水流,把樹葉枯枝丟到水裡,結果堆積到下游農地,
所以請大家欣賞就好,千萬不要再把東西丟下去了!


都蘭是我最期待的一站,早已耳聞許多年輕人拜倒在都蘭山下,紛紛移民到都蘭這個小地方,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旅遊淡季人煙稀少,還來不及好好感受都蘭的魅力。


都蘭糖廠前的廣場有幾家特色小店,其中改造警衛室的「都蘭小房子」是我們期待許久的,
沒想到訪當天因為老闆家裡有事沒開,實在令人飲恨啊~
只好拍拍外觀,坐在小學生座椅上感受一下安靜的都蘭糖廠。


好想搬一張回家~


很愛挑戰高椅子的小mocha,自己爬上後開心的跟大家say Hello!


糖廠內的「好的,擺」手創藝術小店,販售一些當地達人的創作品。


好的擺小女孩,剛滿兩歲跟小mocha差不多大,肉肉的超可愛!


木刻大小貓頭鷹,我很喜歡他的配色。


好的擺也展示著知名的都蘭國小紅書包,在7-11遇到外國人藝術家也有背。


離開都蘭糖廠往都蘭山方向,來到隱密的月光小棧,是一棟古樸的木造房屋,
二樓則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場景,很有日式風味。


雖然沒看過這部電影,但在寧靜的月光小棧望著遠方遼闊的太平洋,
心裡頓時間也平靜了下來,對於某人忘了帶駕照的可惡行徑,我也釋懷了...


冬河隆昌村的「棉麻屋」,因為週末才營業,原本沒預期可遇上她,
沒想到車子開過發現竟然開著,馬上請司機大哥迴轉,了卻此行的一樁心願。


樸質的棉麻手作品,搭配自然不造作的舊雜貨佈置,好有生活感的一家小店。


原以為可以買到一些松果種子的,但老闆娘不在且沒寫著是否有販售,也不好意思開口問了,
回來之後其實還蠻懊悔的,應該勇敢些撿幾個回來收藏。


天然的麻線,可惜目前沒在賣!


冬天的台東天色很快就暗了,到達金樽展望台天空已經灰了一片,
原本擔心包車只有五小時,只能玩到六點多會太早,沒想到五小時剛剛好。


吹著海風的貓感覺睡得很安心。


冬河舊橋,司機大哥問我們要不要繞進來看,
mocha爸回說那要看什麼,問的司機大哥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說就是地圖上有出現,
我想我們真的不大適合sightseeing。


從冬河舊橋上看新橋。


台11線上的向日葵花海,因為許多農地都開始插秧了,花海也不多,
不過這一小塊已經讓我們很滿足了。


剛睡醒又沒睡飽的小mocha,心情不大好,也不肯下來跟比她臉大的向日葵合照。


花海中有幾株向日葵特別抬頭挺胸、趾高氣昂的!


三仙台和拱橋。

這裡是小mocha的天堂,丟石頭是過年跟小表哥表姐學來的最新遊戲。


父女。
離開三仙台的小mocha特地挑選了兩顆石頭,一手一個,
回到停車場一看到要洗手,直覺的把手上石頭往地上丟(這小妞很愛洗手),
結果上車想起她精挑細選要帶回家的石頭不見了,又是一陣大哭。


海線的最後一個景點是人工花海,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的向日葵和油菜花。

天黑了,前往view棒房子更棒的「陽光佈居」入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