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JPG   

下午,送小寶去搭飛機後,我們又展開三天兩夜的分離了。

 

算算小寶正式離開職場已經快2年半了,說長不短,但對於這樣模式的生活,說實話,我仍在努力適應中。離開了穩定也自由的工作,放棄了還算不錯的薪水,選擇了看不見盡頭的創業這條路。有人覺得創業是令人羨慕的事,沒錯,創業的確是件幸福的事,尤其是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做,然後看著它慢慢的成長、變化,我想之中的成就感只有自己最知道。當然,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句話也非常是用在這條路上,因為旁人總看到創業外表的絢爛,卻難懂箇中滋味,看似自由的生活,其實每天都得固定的報到,假日少了,也犧牲了家庭的生活,薪水不再來自於老闆,一人公司,成敗得全由自己概括承受,於是每天反省思索著,如何能讓自己更好,如何能在市場與品味中取得微妙的平衡,還有好多好多,雖然我不是實際的經營者,但陪著小寶一路走了過來,只能由衷的佩服與支持,因為若換做是我,絕對沒辦法完成,我害羞面對人群,也不習慣與人互動,面對很多繁瑣的事,最後還是得靠天才無敵的小寶盡力完成,我只願做一個默默的支持者,在小寶的身旁。


關於岳父母的心情,我們似乎還沒有機會聊過,其實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小孩未來的出路,尤其是小寶的父母,在栽培小寶從台大畢業後,順利完成了研究所,原以為會安分找份不錯穩定的工作,沒想到最後卻毅然離開了職場,選擇了創業這條路。也許是因為從小自由的因子作祟,也許是台大四年養成的叛逆與不安定靈魂,看看小寶的大學同學,似乎每一位都走著很跳痛的一條路,也只有從小看著小寶長大的父母,最瞭解他們女兒的個性,於是面對小寶的選擇,什麼也沒說,只是偶爾的關心問候,我想他們一定知道,小寶既然選定了目標,就會努力的衝,旁人改變不了她,也攔不了她,所能做的就是無限的支持與支持。如果今天換做是小mocha的話,我也能夠?我想我也會無怨悔的默默支持她。

 

首爾接近0℃的街頭,帶著團員的小寶仍不眠不休的在為夢想奔走著,凌晨留了言說聲補貨的狀況,沒能說上一句,又繼續打拼去了。看著手機上的離線訊息,小mocha昨晚睡得不大好,彷彿和老爸一同想著小寶,想起昨天送小mocha上學的途中,小寶說著媽咪今天要坐飛機去韓國工作囉,年紀還小的小mocha不再像以往的不懂了,小聲說著媽咪不要去韓國,留下來陪我,這兩天的笑容少了好少好少,在家僅黏著老爸,我想幼小的心靈仍是懂得分離的。

 

每一次的出國都是一趟未知的旅程,永遠不會知道這次出發,會遇上什麼樣的事物,更不知道這次的眼光是否準確,能夠不負期待,將辛苦化為醇美的果實,於是一夜又夜的不眠、一趟又一趟的旅程,只為了構築心中那份不遠的的夢。創業這條路,很難懂的,艱辛甘美,一切的一切只有自己真正走過。

 

分離兩天了,還沒能說上一句話,平常相處時的偶爾囉唆抱怨,今午,怎麼特別想念。

 

照片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