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9.JPG  

除了一些生活上的基本開銷外,我想買書成了生活支出的最大部份。閱讀沒有什麼特定的類別,但簡單成了這陣子閱讀的中心坐標,原因無他,緊湊的生活實在沒辦法消化負擔偏重的文字,加上空閒的時間少了,只希望能由藉由書籍雜誌上的一點文字或圖片,喚起對生活的美好嚮往,或是單純的體驗文化與生活。

 

託Tricia的福,特地從日本幫我們帶回了幾本喜歡的書,朋友一定會想,明明小寶自己就在日本了,為什麼還要託朋友帶書回來?其實就是分擔行李的重量,還有好友之間互相幫忙的那一份濃濃情誼,感謝好友的幫忙,主動詢問有需要帶回的物品,讓幾天的低溫裡能夠在家陪著小mocha之餘,還能想像旅行,即使現在不論荷包還是時間,都屬於極度的困窘階段。

 

IMG_7488.JPG

幾本是小寶要鑽研的料理,一些是我們所喜好的旅行。

 

IMG_7487.JPG

 

IMG_7493.JPG

光看書名就覺得一定要把它帶回家了,旅行,尤其是在我們足跡曾經走過的地方,書本也就成了也曾留下的重要記憶。早晨山氣氤氳的奈良多令人嚮往,還記得去年萬燈節的盛況,下次定要安排個奈良夜宿之行,而不是一天就這樣的走了一遭。

 

IMG_7533.JPG   

IMG_7499.JPG

 

IMG_7501.JPG 

 

IMG_7511.JPG

關於京都,雖然已不是初次見面了,但還記得旅行時和每一塊土地初見相遇時的感動,也因為感動,所以我們一訪再訪,旅行如此,生活如此,與人相遇也是如此。和你與你們的初次相遇,你還記得嗎?

 

IMG_7524.JPG

 

IMG_7482.JPG

一直覺得旅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要到當地的書局走走,翻一些書或買一本書,然後從當地的文字裡去尋找關於當地生活的足跡,雖然大字可能看不懂幾個,即使按圖索驥仍是困難重重,但相信和書本裡的某個畫面相遇後,那種驚喜與喜悅是無法言喻的,旅行也許更是生活,而不是單純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