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通化街已經快三個月
附近看起來能吃的
大概都吃過好幾輪了
來推薦幾個

1.
愛玉之夢遊仙草:應該算是通化街有名的,滑溜溜的仙草加上一顆奶球真是美味,推薦招牌仙草奶球冰(45元),加了粉圓、芋圓、紅豆。這家店牆壁都是名人簽名,我和安娜第一次去也偷偷的拿原子筆簽上自己的大名,沒想到過了三天再去吃,已經被擦掉還有點刮過的痕跡......
2.杏仁豆腐:這家店賣了許多杏仁製品,討厭杏仁味的人應該就像我經過Lush一樣的嗤之以鼻吧! 經過我姐的推薦,上次吃了一次綜合冰,跟剉冰相同可以選五種料,不同的是,它的冰是杏仁味而且削成一片一片的,口感相當綿密。缺點是東西有點貴,綜合冰要65元。
3.粉圓刀削冰:通化夜市裡,臨江街介於中段的位置,也是選四樣還五樣35元,特別的是它的冰一塊一塊不規則形狀,像刀削麵那樣,咬起來很有感覺。它的愛玉檸檬冰也好吃,大學的時候來通化夜市必吃!
4.台南意麵:青島豆漿隔壁兩家,生意好到每次去幾乎客滿,這應該是gavin的最愛,想不到要吃什麼時就往那走。推薦乾意麵、滷肉飯、豬血糕(有加花生粉的)‧‧‧便宜又好吃。
5.蚵仔麵線:忘了店名,通化街上台南意麵過去幾間,只賣蚵仔麵線和肉圓,麵線夠味料也算多。
6.紅花香腸:發掘於通化夜市,應該算是這裡的名產吧!有眾多口味,也是大學必吃的東西,最愛芥末口味,有種被虐待的感覺。
7.涼麵:通化街走到底,一家在corner隔壁、一家在斜對面,聽說斜對面那家比較好吃,但我只吃過我家巷子口那家,忘了叫蕭家還是蔡家還是什麼家涼麵來的,小盤30元,還有便宜的貢丸湯、味增湯,晚上一個人常去吃,因為自己坐在店裡不會奇怪。

發現好像還有很多沒說到‧‧‧
雖然平時常覺得沒什麼好吃的
回想起來
生活在食物環繞的地區真是幸福
唯一不好的就是
東西都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