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相信這是所有五、六年級朗朗上口的一首歌
當時,我最愛的,就是模仿每個藝人的唱腔
唱到副歌時,就會自己一個分飾多角的大合唱,很忙
真的是大家童年共同的回憶

滾石三十年,以兒童合唱團再度唱出這首經典名曲
MV導演正是我的大學好朋友劉耕名(以前有follow我網誌的朋友應該對他不陌生)
看著他的作品越來越成熟完整
身為朋友真的感到很榮幸、也替他高興
當初大頭剛開始製作這部MV時
小寶有先睹為快看了一小段,幾秒鐘的動畫就讓我嘆為觀止
大頭說:我要做出一部讓妳女兒看了會笑的MV
果然最後的成果真沒讓人失望
充滿著天真可愛的童年回憶

話說,大家不要以為這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影片
製作的費工真的是一般MV的幾百倍
過程我也是有小小小小的貢獻喔.....所以特別覺得與有榮焉
希望明年大頭能再度入圍金曲,一舉拿下導演獎
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創作
用力的幫忙推推宣傳囉!!

滾石三十【快樂天堂】
詞:呂學海 曲:陳復明
演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

導演 :劉耕名
插畫 :潘心屏
攝影:包涵方
模型製作:伍玳黎, 李佳琦, 林竺琪, 深谷牧子,郭姵希,邱秋萍, 包涵方,高若瑜, 蘇逸華, 張湘瑩, 内之倉彰
2D動畫:伍玳黎, 李佳琦, 林竺琪, 深谷牧子,郭姵希, 内之倉彰
3D動畫:汪筠

----------------------------------------­----------------------------------------­-------------------------
1986年,因為台北圓山動物園的搬遷,滾石唱片集結當代最具代表性的12位歌手創造­了暢銷單曲「快樂天堂」,以及在當時的中華體育館,立下華語樂壇首次的跨年演唱會「快­樂天堂跨年演唱會」。這樣具有歷史意義及跨時代的經典單曲,將於滾石30周年的今天再­度重製;當年是由大人唱給小孩子聽的,現在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的孩子們唱給"大人們­"重溫美好,在事物都被重新定義的數位時代裡,詮釋當代之歷史價值,傳達純真希望與音­樂真實的初衷。
MV製作滾石唱片請到旅居紐約導演劉耕名與插畫家潘心屏合作,手工打造MV內所有角色­,總共製作超過300個紙雕元件,雖不完美但是充滿生命與溫暖的質地,與原住民小孩充­滿生命力的歌聲一起帶大家重溫快樂天堂。
此次更採用歐美相當流行的停格動畫,每一只手作紙雕的動作都是逐格拍攝,並拍攝超過1­萬張的停格動畫,另搭建3個不同的攝影棚在紐約第5大道上的SUSPECT公司內,S­USPECT為紐約知名的MOTION GRPAHICS STUIDO,主要做廣告、電視台設計、電影片頭視覺、特效的多元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