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八月造訪花蓮時,就預約了中秋節再見
因為自己家實在太熱門
我們只訂到最後的一間二人通舖
就是沒有電視、彈簧床的房間
這可苦了以電視維生的我,和習慣睡軟床的gavin
不過一貫清新的布置擺設
還是讓我們住的很開心

其實這次主要目的是來搬我們請ㄚ正特別訂製的書櫃
十四張方正的木製櫃子
可以任意排列組合
現在已經被我們漆上草綠色
氣質的疊坐在客廳跟餐廳之間
書本終於有個專屬的窩
我們也打算慢慢的把空隙填滿

雖然已經二次造訪
對於自己家的故事仍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這是由男女主人以非常精簡的經費
從打掉原貌、水泥、地板、木工,到全部的布置
兩人親手打造出來的溫暖小窩
來花蓮開民宿需要很大的勇氣
除了堅持與忍受一開始不知道收入從哪來的空虛無助
對我而言,要遠離城市而居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無法想像沒有新光三越、沒有華納威秀、沒有誠品的生活
雖然我已經鮮少在百貨公司買衣服,很久很久才吃一次爆米花
茉莉和水準更能實際滿足沒實力揮霍的我
我也開始漸漸愛上安靜的巷子
躲著一間間自以為只有我知道的小店
不管是賣著手工雜貨、二手書,還是僅此一件的衣服
我都覺得比百貨公司標準化的衣服來的實惠與個性
但我還是害怕管家婆所謂的週休六日生活
付出的代價無論是最現實的收入,還是時尚現代的環境
都是為了享受單純生活的犧牲品
或許等我年紀大幾歲、存款數字高一點、生活慾望少一點
我就能有勇氣踏出這一步
(唉,就因為每次都說"等我怎樣怎樣,我就能怎樣怎樣",才會一直無法跨出去)

從他們身上我看見對生活的認真與熱情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創業
這是我難得擁有的夢想
堅持下去
設個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