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輪到我來送小mocha上學的日子,
一如往常,七點多起來喝奶之後就完全甦醒,
老媽平常睡到九點半的爽快被打斷了,只好躺著裝死,
小mocha也不是省油的燈,
整個人躲進我舒服的被窩裡,盡情的在我肥胖的肚子與被子上滾來滾去,
發現我繼續裝睡,還過來呼我兩下巴掌,
這下再也忍受不了,只好起床打開巧虎的唱唱跳跳CD,
陪著小mocha在床上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呱呱呱呱呱,
逗得她花枝亂顫的笑。(有看巧虎的爸媽應該很懂~~XD)

CD播放不知幾輪後,老媽的體力耗盡,
還是早點幫小mocha換衣服送她上學去,
著裝完成後,突然看到衣櫃裡有個很久以前同事送的熊熊背包,
心想小mocha已經長大成人,應該可以獨立背包包了。


我們家的小mocha對新東西的接受度很低,更不喜歡任何飾品穿戴在身上,
比如帽子她能接受的只有夏天的格紋漁夫帽,和冬天的這頂毛帽,其餘戴上一概拿掉,
更別說是髮夾或髮圈!(唉~不知道哪一天妳才願意戴上老媽店裡可愛的髮飾

所以當我拿出熊熊包要讓她背時,
她立刻從我手上搶過去,自己放回櫃子裡,把抽屜推回去,
大概重複了兩三次這樣的動作,
我也不斷說服她這個包包很可愛,妳原本那個購物袋好醜,
最後使出大絕招激她,假裝背在自己身上,告訴她媽咪背包包好漂釀唷!
由於她明白背包是她的,為了不讓我背,於是便答應了。

背上之後,想起一位朋友說她女兒原先也不喜歡戴東西在頭上,
有一次幫她夾髮夾,大家都用力的誇讚她可愛,從此便喜歡愛上了。
於是我就像阿花一樣,用高八度幾近尖叫的對小mocha大喊,
好可愛喔~~好漂釀喔~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女娃兒~
這下小mocha爽的偷笑,便乖乖背上包包上學去了!
(當媽真辛苦啊~還要陪女兒演這齣戲



小mocha每次出門趁我在開車鎖時,都要玩一下鐵門的門閂,
也趁她專心玩門閂時,拍下可愛的模樣。


包包裡裝的是她的連絡簿、感冒藥袋、和一件外套,
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背,老媽希望妳從小就要學會獨立,
也期待小mocha背著包包跟爸媽一起旅行的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