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9.JPG      

因為開會的關係,空出了時間到老街附近走走,終於拜訪了存放在口袋名單中已久的有河book,陰陰的天氣,小雨也停了,很適合閱讀的天氣,走出了捷運車站往淡水河岸走去,循著小小的階梯推門而入,店內的空間比想像中還小,但眼前的淡水河讓空間有了延伸,思緒也隨著河水流蕩了起來。

 

照片 8.JPG  

賣些咖啡和茶飲,更多的是引人駐留的書籍,點上一杯熱咖啡,挑選幾本喜歡的書本,一段悠閒的微涼午後。

 

照片 4.JPG

架上的書籍有新有舊,販售也提供店內閱讀。

 

照片 7.JPG

書店內的座位不多,加上戶外的座位,至多4張桌子而已,幸運的坐在面對窗外的座位,伴著窗外的淡水河,好不愜意。

 

照片 5.JPG   

貓,也是書店內的一種收藏,但如同新書一般,不適合過度的熱情對待,靜靜品嚐是最好的面對態度。

 

照片 2.JPG  

照片 3.JPG

熱拿鐵140元。

 

照片 10.JPG

照片 11.JPG  

照片 12.JPG 

照片 6.JPG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中的私人圖書館,小小的,只擺放自己喜歡的書類,有一個小院子,讀者看累了書可以散散步、吃便當、曬太陽、低聲交談。淡水河畔的有河book,是否也提供了在熱鬧街市外相同的角落。

 

照片 1.JPG

一個人靜靜的待了幾個小時,看完了一本書,意外的發現了一位喜歡的香港作家,心喜,就這樣我們在有河以文字相會了。她說:『有流水的城市是幸運的,淙淙流水,有如時間之河,提示了變幻的真理。看山不動而人心堅定,看水流動而參透無常。』

 

看完了一本書,也一起把它帶走了,還有另外來不及閱讀的書籍,我想好的書店,需要更多的支持,在淡水河畔另一種美麗的風景。

 

有河book|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02)2625-2459|12:00~22: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