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30.JPG   

繼續下北沢的散策吧!如果說自由之丘是個充滿雜貨的世界,下北沢則是個孕育年輕人文化的東京角落,少了澀谷街頭的新穎建築與行人的張揚外表,這裡多的是新舊交替的街道,以及披載著文化、音樂與劇場的源頭,充滿古著衣店的巷弄,即使新的大型商店不斷冒出,仍無法改改變下北沢獨特的文化氣息,也難怪成為日本年輕人居住的首選,我想下北沢就是擁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DSC01828.JPG

記得前幾次到下北沢散步時,無印良品還沒進駐,清爽明亮的設計,為午後的街道妝點了一份愜意。

 

DSC01829.JPG

今天的旅行沒有目的,放棄了下北沢南北口的散步路線,就憑著感覺漫步前進吧。

 

 DSC01831.JPG

路邊的復古機器人招牌。

 

DSC01833.JPG

隨意穿梭的走路街道。

 

 DSC01834.JPG

DSC01841.JPG

小mocha好奇的在雜貨小店前玩起了大象澆花器。

 

 DSC01842.JPG 

DSC01843.JPG

因為街道上的行車不多,小mocha溜下了娃娃車,開心的奔跑。

 

 DSC01844.JPG DSC01847.JPG

發現了另一家道具店前的小馬,直問說:這個是什麼?啊~妳明明就知道牠是馬啊~不然不等老爸回答,怎麼下一句就是我要騎,真的是天真又故意。

 

DSC01849.JPG

在吉祥寺錯過的hara donuts,沒想到在下北沢讓我們意外遇見了,果真是有緣啊,說什麼也要來一份~

 

DSC01975.JPG

人氣第一的豆乳甜甜圈120日圓,味道果真是好的沒話說,濃郁的乳香撲滿唇齒間,帶點自然的甜味卻完全不膩口,可惜就是份量小了一點^^。

 

DSC01981.JPG

老爸老媽共食一個,小mocha一個人獨享草莓甜甜圈160日圓,呼~做了父母之後,即使對自己再小氣,面對孩子時,都成了全世界最大方的人了,呵呵。

 

 

 DSC01850.JPG

DSC01970.JPG

買了甜甜圈,可以到對面一家外國人經營的咖啡店享用,其實這家咖啡店我們也很喜歡,只是為了吃幾口甜甜圈,必須入內點兩杯500日圓以上的咖啡,外加不准拍照(其實這才是重點啦),成本實在是太高了,最後只好和門外的年輕人一樣,好吃的甜甜圈就在路邊解決吧!

 

 DSC01851.JPG

牆邊的二手衣,乍看之下會以為是有人在曬衣服,其實這也是下北沢的街道特色。

 

 DSC01852.JPG

 DSC01853.JPG

很有味道的傳統仙貝店。

 

 DSC01933.JPG

美麗的孕婦。

 

 

DSC01934.JPG

這張照片,不用多說,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我們為什麼會拍了吧?說也奇怪,上次到下北沢時,小寶明明還沒懷孕,我們也曾經在這家店門的招牌拍了一張,果然是想很遠~

 

 DSC01936.JPG

很喜歡的一條小巷,塗鴉的牆面與舊式的建築,交錯出一種獨特的生命力。

 

DSC01939.JPG

 DSC01940.JPG

IMG_8678.JPG

充滿懷舊氛圍的骨董雜貨屋,偌大的空間內裝滿了店家蒐集的雜貨家飾,密密麻麻的陳設,連天花板都不放過,是適合細細品味、慢慢挖寶的一家小店。

 

 DSC01945.JPG

 DSC01949.JPG

轉角新開設的咖啡店,窗邊陽光灑落的座位多令人嚮往。

 

 DSC01955.JPG  

DSC01966.JPG

DSC01984.JPG

不知所以,但非常俏皮可愛的路邊裝設。

 

DSC01985.JPG

很奇特的一間店,年輕男女共坐街頭抽水煙?

 

 DSC01991.JPG 

DSC02002.JPG

充滿懷舊氣氛的玩具屋。

 

 DSC02003.JPG

買了一個吹泡泡,和小mocha街上開心的玩起吹泡泡的遊戲。

 

DSC02008.JPG

隱身在狹小巷弄裡的農民咖啡。

 

DSC02009.JPG 

以及一家家也許只有這次閒逛才會偶然發現的小店。

 

IMG_8687.JPG

被樸實招牌吸引的咖啡店舖。

 

IMG_8691.JPG

拿出了460日圓買的咖啡歐雷,第一口喝下心想怎麼全是牛奶的味道,後來發現咖啡全部鎖在冰塊中,想要嚐到咖啡的滋味,得先等到冰塊完全溶解,最後好不容易等到咖啡冰塊溶解了,飲料也不冰了,咖啡味道不夠濃郁香醇,名符其實成了一杯溫咖啡牛奶,對了,眼前這杯可是我們特地點的大杯喔~我想它應該可以排上這趟旅行花心疼的前幾名吧。

 

 IMG_8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